关注我们: 登录 | 会员中心 | 手机版 | English

当前位置:中仿科技(CnTech)» 市场活动 » 培训课程培训课程
2020年4月岩土分析工具中仿Rocscience(RS3)培训课程
原文作者: 发布时间:2020-01-19 16:07:42 新闻来源:
活动时间:2020-04-01至2020-04-30   活动地点:武汉

时 间:2020年4月份

主 讲 人:中仿科技工程师

会议地址:武汉

报名方式(任选一种,推荐使用苐一种):

1、点击网页上方【在线报名】进入中仿社区登录页面

--会员请登录社区,并确认报名

--非会员请先注册,再确认报名

2、电话报名:18971301365(许先生),或者将报名信息(姓名、电话、单位名称)发送至E-mail: Rino#cntech.com。(请将“#”替换为“@”)。

 

软件介绍

  RS3是一款通用有限元分析软件,主要用于地下洞室及隧道开挖与支护设计、地表开挖支护及基础设计、地基固结分析及渗流计算等各种岩土工程问题的分析计算。

   RS3软件强大的分阶段施工处理方法,能够灵活的模拟诸如分步开挖、分析支护、分析添加荷载以及与之类似的问题,蕞多可达几百个不同施工阶段。为了阶段之间的协助与分配,软件提供了一个施工阶段序列设计功能,对于分配复杂的、重复性的工作,可以快速处理。

  RS3软件可以模拟土体和岩体材料,本构模型包括Mohr-Coulomb, Generalized Hoek-Brown, Cam Clay and Drucker-Prager等。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几次鼠标操作来完成材料参数的指定,对于复杂三维模型的建立,RS3软件还支护通过导入CAD文件(如DXF文件)到模型中并进行修正。

  为了模拟支护体系,RS3软件提供了广泛的支护单元,包括衬砌,梁,桩等。同时这些单元可以联合使用在开挖,边坡,地基,挡土墙,路堤中。锚杆类型包括端结型,锚杆,全长粘结型(土钉),分裂型,锚索等。初砌包括喷射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,还可以指定复合衬砌,不同衬砌之间还允许发生相对滑动。

   RS3软件能够分析岩土工程的三维渗流问题,既可以与应力分析完全耦合进行有效应力分析,也可以独立作为渗流分析软件使用。在做渗流计算时,能够进行稳态或者瞬态渗流分析。当与应力耦合进行应力/孔隙水压力耦合分析时,软件采用Biot(比奥)固结理论,从而更真实地模拟土体变形性状,例如坝体固结、表面开挖或者穿越粘土层的浅埋隧道等。

  在RS3软件中用户可以指定不同类型应力条件,包括初始应力场(构造应力和重力),分布荷载,集中荷载(线荷载或点荷载),地震应力和弹簧。约束与边界条件也非常容易指定。软件中用户可以指定4节点或10节点的三维网格。

  计算完成后,RS3软件允许进行二维或三维视图切换来查看结果,如应力、位移,应变,流速矢量等。用户还可以给查看的开挖区域的云图或自定义平面的云图,绘制某一边界的结果,绘制支护的内力和位移,绘制不同阶段的结果。所有结果信息可以以用户需要的格式导出。

 

 

 

 

典型案例

 

 

 

隧道开挖(希腊,雅典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露天矿的开采平面

 

 

 

地铁隧道施工模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地铁隧道贯通连接(香港)

 

 

三维开挖支护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三维瞬态渗流水位线

 

 

三维边坡稳定性分析(有限元法)

 

 

地下硐室开挖(导入Examine3D模型)

 

关于中仿

  CnTech(中仿科技)是Rocscience系列软件中国区唯一合作伙伴,负责Rocscience系列软件在中国区(包括香港、澳门)的技术服务以及市场推广活动。

 

  自2007年以来,中仿科技先后为国内300多家岩土工程设计院、科研院所提供了技术服务,主要涉及的领域有:水利水电、公路、铁路、港湾、有色冶金、电力、机场建设、煤炭、石油化工、核工业、市政、轨道交通、文物保护、高校等科研院所。

  

  更多信息请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:www.cntech.com